宇宙重启

幻想直到降维打击宇宙尽头

 

【史蒂芬x雷欧】 经霜弥茂(上)

雷欧不安的跟在史蒂芬身后。面前的男人长腿一迈就能抵自己的两步宽,不得已下雷欧只能小跑着追逐他的步伐,不幸却还是被无情的甩下一大截。想要开口请求史蒂芬慢一些,但转念想到这样也许会拖累到整个莱布拉的计划进度而作罢。


——雷欧是不希望总是因为自己的特殊情况而让莱布拉的大家作出牺牲。
——妹妹也罢、莱布拉的大家也罢。雷欧已经不想再有人因为他而牺牲什么。


这次的任务是在交接人来取走之前保护这个小匣子不被抢走,但至于小匣子中具体是什么雷欧并没有头绪。不过看史蒂芬先生一脸凝重的样子,再加之他散发着比以往更加凛冽的气场,应该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吧。


事实上,是雷欧多虑了。


史蒂芬的眉头并不是因为匣子而锁,而是因为雷欧。任务之前他和克劳斯有慎重讨论过谁来保护莱布拉的压轴王牌——「神之义眼」——也就是持有者雷欧的事情。二人一致认为对方比自己更有能力。不是因为强弱什么的,而是史蒂芬认为克劳斯的不破之盾更像能保护人的能力。但克劳斯认为这次任务不同以往,如果史蒂芬的能力参加先锋战斗甚至可能会拖累扎布他们,所以这次只能由史蒂芬保护雷欧和匣子。别无人选。


史蒂芬最终妥协了。


但史蒂芬仍有顾虑。毋庸置疑,血冻道虽然在战斗中是很可靠的能力,但用作保护还得另做思量。他的担心不无道理。毕竟血冻道太过凛冽、若是掌握的不够娴熟范围也难以控制。虽然史蒂芬对于自己的把控还算有信心,但这次的情况还是不容他掉以轻心。再加之,之前好几次险些伤及扎布。(虽然那是扎布作死活该。)思及至此,史蒂芬更加烦乱。鞋跟扣击地面发出急促而清脆的“笃笃”响声。


纵使拥有「神之义眼」也无法看透人的内心,更何况单纯过分的雷欧哪能读懂这个深不可测的男人乱作一团的心里活动。他只知道情况危急,自己却除了帮助史蒂芬辨路以外似乎没有更多的用途…史蒂芬不说话,雷欧也不敢出声。于是,一时间只有皮鞋鞋跟扣地和较之平缓的运动鞋摩擦地面的声音在死寂的大楼内回荡。


眼前视觉共享的视野画面忽然闪烁几下旋即消失,史蒂芬这才回过神来,微微侧头以便余光能够扫到雷欧的身形。长期养成的几乎是本能的习惯一时未能改正,战场上不能遗失前方的视野,因此史蒂芬能够回头已是自己能尽最大的关怀。


“少年…还能坚持吗?”


平淡的语气不失关切。尽管是询问着雷欧,史蒂芬还是停下了脚步。就这样,空旷的走廊里单调重复的脚步声小了一倍。雷欧丝毫没有意识到,步伐匆匆以至于不慎一头撞上史蒂芬的背部。


——…看来同样走神了。


史蒂芬没有说一句话戳穿,倒是雷欧先自乱阵脚的低声惊叫了一声,身体弹起跳出几步远。


“史蒂芬先生…!真的非常抱歉…我……”

“没事。眼睛如果超负荷了就休息一会儿再走吧。”


雷欧沉吟之际思考着要不要和他坦白是因为自己走神而导致如今行程被打断时,史蒂芬接上了话头。少年感激地抬头看了看这个主动为自己的失误开脱的男人,虽然没有反驳却郑重鞠躬道了声谢。史蒂芬只感觉有点好笑,自己能理解他不过是出于感同身受罢了。这傻孩子还感恩戴德的行此大礼,搞得自己颇有些欺骗儿童的负罪感了。


勾起唇角腾出一只手揉了揉雷欧的脑袋,旋即手指下滑轻轻帮他按了按眼睛。或许是体质的原因,史蒂芬的体温较之常人偏低,手指按在雷欧因使用过度而略微发热的眼睛上让他感到一阵舒缓。二人略作休息便继续向前。


不知走了多久,以至于雷欧已经开始感到有些无聊。刚想开口询问些什么,寂静的空气中忽然传来一阵蜂鸣般尖锐的声音,使得两人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史蒂芬从裤袋中掏出鸣响着的手机点开短信面色凝重,不久摁上手机对雷欧沉声说到:“克劳斯发来简讯,有漏网之鱼在往这边接近。”


雷欧眯上眼睛收回视野共享,与此同时史蒂芬侧身伸出左臂将雷欧护至身后。空气又归于死一般的平静,但这平静只不过是暴风雨的前夕。二人依然不敢妄自行动,史蒂芬死盯着极有可能变为突破口的窗户,一动不动立成一座雕塑。他在犹豫。想把雷欧拉得更近,可又担心战斗时会误伤到这个弱不禁风的少年。酝酿许久的千番话语最终出口时还是缩短成一句简单的叮嘱。


“开打时、不要离我太远。”

——“…是!!”


连忙应了一声,雷欧安静的呆在男人高大的身影之后。攥着他上衣后摆的衣料紧张的沁汗不已,指尖微微使力以至于指骨泛白,无意识的力道让史蒂芬笔挺的西装被揪出一道道褶皱。脸颊轻轻触碰到他的背脊,隔着衣料能够嗅到史蒂芬身上冰块般清冷的气味,焦躁的心情竟也随着稍稍冷静。平静下来后开始反问自己,究竟有什么好慌的呢?物极必反,曾经自己愈相信人间一切须合乎情理,却愈是感到世间充满不可思议。(这双眼睛便是最好的证明。)他不需要这双眼睛。雷欧常想。要是能换回米歇拉,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舍弃「神之义眼」。但现在不行,米歇拉下落不明,这双眼睛是他和妹妹唯一的纽带。因此,滞涩也罢,喑哑也罢,他不愿为失去的悒悒。


“史蒂芬先生不必担心,我也可以保护自己!”


史蒂芬惊诧的愣了神,忍不住想要回头看看这样语气的少年会是如何一副认真的表情。想到这里不禁感到有点好笑,心情轻松一些的挑了挑嘴角,脸上的神情也轻快许多。


未等史蒂芬作出回应,一声巨响忽然在不远处炸开。身前的一排窗户应声而破,史蒂芬迅速别过身顺势弯腰把雷欧牢牢护住。玻璃碎屑被巨大气流裹挟全数溅至走廊。部分落到了史蒂芬的身上,部分从被保护的很好的雷欧耳旁呈破空之势呼啸掠过。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以至于雷欧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待到回过神时才发现史蒂芬已把自己抱住。男人匀称却有力的臂膀将雷欧的身躯围困,一手护着少年的后脑勺,一手揽住他过于纤细的腰肢,雷欧整个人就这样紧贴在史蒂芬怀里。他清晰地感觉到史蒂芬的前额顶着他头顶传来的温度,满鼻腔充斥的都是他身上清冷却令人心宁的气味,似乎还能听见胸膛深处沉闷的心跳……


爆炸声在走廊回荡许久渐渐消散,史蒂芬确认安全之后才松开雷欧直起身来,轻轻掸了掸身上的玻璃碎屑。雷欧做了个深呼吸,颔首望向男人因为背光而模糊不清的五官轮廓。


“谢…”

感恩之词还未出口,雷欧的目光就被史蒂芬身后跃起的一道黑影所转移,他连忙咽下原本想说的话,改口用颤抖的声音大喊一句。


“快躲开、史蒂芬先生!”


看到被笼罩在自己阴影之中的雷欧忽然瞪大了他平日隐藏着的澈蓝眼瞳,惊恐之色几乎要从散发的微弱荧光中溢出。史蒂芬暗道不好但身体却迅速做出反应,垫足旋身同时抬腿向后方踢去。空气像是凝固了一般,只一瞬间雷欧眼前的一切都似慢动作般呈现——史蒂芬抬起的足尖划过半圆蹭过雷欧的发梢,鞋面踩上黑影之时鞋底的十字金属装置霎时涌出大量寒气,腾起的冰冷气流扑面而来扰动贴在额前的发丝迷了眼,待到雾气散去才得以看清那个已经被冻在亮晶晶的冰块里的那团东西——这么巨大的东西、已经不能用「人类」来称呼了。


——一秒前还杀气冲天的如此可怕的庞然大物,下一秒就这么被封在冰冷的冰块中…史蒂芬先生又何尝不是更可怕的存在…。


“不能与其周旋过久,我们的任务是等待交接人的到达把物品安全交出。战斗什么的交给克劳斯他们就好,更何况…”他顿了顿,“你的安危更值得上心。”


雷欧听闻他最后一句话后心下一震,但不解之惑却更占上风,不禁发问。
“可是匣子…”


——“只是诱饵罢了。”他忆起般的从裤袋中掏出盒子,把玩一番后用力抛向远处。“真的在珍那里。”

盒子很快被纷杳而至的黑影碾碎,“就是现在。我们走!”史蒂芬施力用肘部力量撞开旁边的门,捉住雷欧的手腕钻了进去。


“爱斯美拉达式血冻道-绝对零度之剑!”


寒气席卷,巨大而坚硬的冰块拔地而起抵住房门包围二人,空旷的房间内瞬间被填满,森森寒雾弥漫在冰柱之间颇有世外秘境的感觉。


等、等等…这下恐怕要等到克劳斯先生…才能把这个房间打开了。


那么,这岂不是变相说明自己要和史蒂芬先生……
——独处一段时间了吗……!!

「未完。」

评论(7)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重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