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重启

幻想直到降维打击宇宙尽头

 

【史蒂芬x雷欧】 经霜弥茂(中)

刺骨寒意凛凛充溢。此刻却意味着雷欧和史蒂芬与外界的危险隔绝,身处之处便是史蒂芬亲手塑造的「安全屋」。


摸了摸冰到刺手的冰柱,雷欧释怀的叹了声气,回头对着史蒂芬咧开一个微笑。可他的笑意顿时僵住旋即荡然无存——史蒂芬的额角渗出了些许血珠顺着脸颊滑下扑籁的滴在地面,可他却依然安之若素地站在原处,像没有感受到伤口一般面带淡淡笑意看着自己。伤口狰狞不忍卒睹,可这个男人怎么能做到连眉头都不皱一下…


——“史蒂芬先生…您的伤…!”
——“不必担心。”他像是安慰自己一般勾勾唇角。“只是擦伤,性命不堪至虞。”


此时淌下的血液已经半干涸的凝滞在史蒂芬颊侧,若是不及时处理伤势,恐怕只深不浅。如此严重,不能置若罔闻。


“我来为您处理一下伤口吧…!”


史蒂芬挑眉未作回应,雷欧就当做默许凑了上去。无奈这个男人实在太高,雷欧只好请求般的道了一句:“史蒂芬先生,请把腰弯下来些…”


男人配合地俯下身,发觉对于少年来说似乎还是有些勉强。索性一屁股坐下盘起两条长腿戏虐的看了雷欧一眼。复而不动声色地恢复到原先的神情。


这、这是对身高的鄙夷吗…!?这样意味深长的一眼还真是让人无法作出回应啊!!!但是能在这种关头还不忘嘲弄别人的做事风格也是独有史蒂芬先生一位了吧……!?


诸如此类的吐槽如同弹幕般在雷欧脑海中不停划过,不免脸色惊愕地僵在原地活像见了鬼。直到史蒂芬满是疑问的一声「少年」才得以勾回他的思绪。搓搓鼻子,雷欧尴尬的轻咳一声,道一句「失礼。」小心翼翼地揪着袖子轻触伤口边缘将血液悉数清理。最后伤口形状终于显现。果然不容乐观…一条猩红裂口狰狞的从额角蜿蜒几乎触到眉骨。轻轻戳戳周围的红肿。


“这样会疼吗?”


史蒂芬还未应答,却下意识而不漏声色的倒抽一口凉气,旋即眉头微蹙似乎是很懊恼自己不慎透露出令人担心的样子。


“我很好。”末了又赶紧补上一句。“真的。”


真是的,怎么这个时候倒和小孩子一样乱逞强了…雷欧心下暗暗无奈,却释然的展露笑颜。平时总见史蒂芬先生成熟稳重的样子,身为莱布拉的「番头」总能滴水不漏、事无巨细的将一切事情安排妥帖。这样的史蒂芬正是雷欧一直憧憬的成熟男性形象。两人之间的隔阂无形中便又添一层。今天看到如此的另一面,总觉得史蒂芬的形象终于鲜活了起来,不在那么拒人千里,而自己和他的距离似乎得以近了几分。


“…怎么了?”雷欧的笑意简直要从不断上扬的嘴角溢出,稚气的笑容在史蒂芬内心深处搅起一股暖流。虽然很是疑惑,可语气却放缓许多,低沉的音色中也带上一股不自觉的暖意。


“没、没什么!”担心史蒂芬误解的雷欧连忙摆手解释。“只是……第一次见到史蒂芬先生这样孩子气的一面,感觉有点新奇…”


孩子气…?是指自己么?


第一次得到这样的评价,史蒂芬不禁颇为困惑的挑眉瞪大眼睛,直愣愣的出神。平日里沉稳成熟的男性这样无意识的卖萌实在太犯规。雷欧忽的意识到自己可能让史蒂芬困扰,连忙打起哈哈继续帮他处理伤口有意岔开话题。


“伤口这么深、要是不及时处理,留下疤痕可怎么办…”

——“你觉得我会在意这个么?少年。”


史蒂芬低着头任由雷欧处理伤口,正垂眼盯着地面,长长的睫毛半敛眸色语调平缓不显情绪。他既不惊讶亦不否定,也没显露一丝愤怒和伤悲,只是似乎接受这事实般略带苦涩的自嘲一句。


“不是的!”雷欧忽然提高音量大声反驳。方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赶紧捂上嘴,不过仅是停顿了一会儿。索性放下手硬着头皮接着讲下去。音量越来越弱却是字字置地有声。


“史蒂芬先生,不管怎样,都是最帅、最令人崇敬的男性。”


空气又陷入了静默,只有雷欧的话语余音被冰棱不断反弹散射,回荡在房间中像是在强调着什么。史蒂芬忽然抬起头随之腰身挺直,若说刚才是为了方便少年有意弓下的腰,那么现在便已经可以和他清晰的直视。不知为何周遭寒意更甚,撞上他的目光时雷欧不禁打了一个寒噤。史蒂芬瘦削颊骨上的沉毅眼眸透来骇悸尘俗而傲然的风采,此刻比黑暗还要深沉的黑暗,在他的眸中沉淀。


“雷欧…”史蒂芬的轻声呼唤打破亘古沉默,目光将雷欧牢牢桎梏不能逃脱。突然附身上前,捉住了雷欧的手。


“…啊…?!”雷欧惊的发出一声疑惑的闷哼。呼吸短暂加速,从体内呼出的气流遇冷凝结成微小水珠形成白雾自微张唇瓣溢出。下意识想要挣扎,却无奈发现史蒂芬看似随意的动作却令人无法反抗。


一句轻描淡写的话语,便是带了九鼎千钧之力,不容他人置喙。


——这就是史蒂芬。


雷欧本就因为温度而手脚冰凉,现在被史蒂芬这样抓住,心中更是涌起了一阵从内而外的寒意。


“你的体温很低。”


低温环境不是普通人所能承受,史蒂芬深知如此。他不知道雷欧什么时候会到极限,单从渐渐苍白的嘴唇能够看到少年不佳的身体状况。雷欧的手冰凉得让人心疼,如果不做点什么,他的性命会随着体温一样散失。虽然身经百战的史蒂芬已经学会对旁人生死视若无睹、学会用虚假的笑容掩饰冰冷的内心。但想到这样漂亮的蓝色眼睛逐渐黯淡失去光泽的样子,史蒂芬竟少有的于心不忍了起来。


利落的解开西装外套的外扣披在雷欧肩上。环住他的腰轻轻一捞——雷欧的力气和重量远不如他,被拉得一个阻趔几乎是倒进了史蒂芬怀中。一切发生的太猝不及防,雷欧霎时涨红了脸,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却被一双手牢牢扣住。他无助地抬头,正对上史蒂芬深邃而平静的眼眸,还有嘴角挑起那令人熟悉的似笑似嗔的弧度,瞬间就读懂了这个男人的意思。


——我意已决,你的挣扎没有任何意义。


愣了一下,雷欧识趣的敛声屏气乖乖坐在史蒂芬盘起的腿上,任由他像抱娃娃一样的拥着自己。空气依然冰凉,飘着一股若隐若现、难以察觉的古龙水气味。雷欧背脊紧贴在史蒂芬的胸口和小腹,甚至能描摹到史蒂芬清晰分明的肌肉线条。他轻微的呼吸带动头顶发尖摆动,骨节分明的手指交叠扣在自己身前。想到不久前这双略显冰凉的手曾温柔的抚摸过自己的眼睛,雷欧不禁再次涨红了脸。


这样强硬的行为是否会引起少年的不适甚至反感…?安静下来后史蒂芬有些后悔的反思着。令人不解的是,平日自己一向很能掩饰情绪,可当和雷欧单独相处时总是控制不住最原始的欲望——或许这就是少年认为自己有些许“孩子气”的缘由吧。不知为何心里总回荡着一股不甘。在谁面前都好,唯独不能在少年面前显出一点孩子般令人感到不可靠的样子。


轻轻叹了一口气,脸颊贴着少年的脑袋下滑,顺势埋在雷欧颈间。看似只是想要更好的帮雷欧保持体温,实则在心里打着小算盘占尽便宜。这个角度能够看到他白皙的脖颈,还能嗅到隐藏在衣领里属于少年的奶香。史蒂芬不禁勾起唇角,不顾形象地用力吸了吸鼻子。


一个心情愉悦,另一个却大气都不敢出一声。


当切实感受到男人的颈部倚上自己的肩,雷欧才后知后觉的心跳加快。微微侧头余光扫到史蒂芬棱角分明的侧脸和轻狭着左眼下的伤疤,旋即心疼的叹了口气,收回目光闭目养神。


“少年…?”


耳边回荡着男孩平稳的呼吸声,史蒂芬轻唤了一声试图将他叫醒,可惜以失败告终。


“这样会更容易着凉的啊…真是的…。”

这么说着还是不放心地紧了紧环着他的手臂。

啊——本来还想问个问题的,看来只能另找时机了。

(未完)

评论(8)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重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