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重启

幻想直到降维打击宇宙尽头

 

【血界战线】〔史蒂芬x扎布〕face the music(上)

酒吧内灯光暧昧。人影交错,细碎的交谈调笑声与酒杯碰撞发出的清脆声响混杂显得纷乱无比。

“呯!”

美好的气氛被一声巨响打破,人们纷纷侧目将各样的目光——惊诧的、愠怒的、疑惑的,却不约而同的投向声源之处。

店门大敞,一个黑色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抬起踢门的腿尚未放下定格在门外的刺骨寒风中,鞋底镶嵌的十字型金属装置反射出冷酷的高光。夜色晕染身形不显,店内暖黄色的灯光洒上他挺拔的身姿轮廓恍若天神。

那个男人放下腿顺势将脚落在店内的台阶上,然后探身慢慢走了进来。不知是外面温度太低还是因为他的体质使然,当他走进店里的时候一股寒气随之涌入店内,离他稍近的人有甚者还打了个哆嗦。
好在虽然气势凛冽但并不杀气腾腾,众人只是一愣随即将注意力移回自己的事情上,气氛重新热络了起来。

他的手插在裤口袋中自顾自径直走向柜台,站定单手支在台面上,朝着坐在柜台前的年轻女孩礼貌的笑了笑。

“您好。我是史蒂芬,请问扎布先生在哪个房间?——就是黑皮肤白头发,老是叼着一根雪茄的那个……”末了补上两个字,“人渣。”

特征已经很明显了!如此精准的表达是个人都能够了然的理解!!
谁知小姐姐颇有些为难的看了这个男人一眼,不好意思的回答到:“抱歉……这位先生。我们不能透露客人的信息。”
—虽然她很想为这位帅哥破个例。

“诶呀、这样……因为我是他的上司,但有这么一个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的人渣下属,经常行踪不定用以拖欠工作,我也是没有办法才找到这里来……”这么说着,还抬手将自己的头发揉得乱糟糟的,一副很苦恼的样子。“请您务必告诉我,不然我可是会很困扰的。”
——笑眯眯的解释着,语气虽依然彬彬有礼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强硬。

扎布的“人渣”特性有目共睹。小姐姐一瞬间有种如鲠在喉的同情感,莫名其妙的正义感涌上心头,她甚至“啪”的一声拍桌站起,抬手指向走廊深处——

“在那里、最深处的那个房间再左转左转右转就到了!!他说以防他的上司摸过来才特意挑选的秘密房间!”

“噢噢!谢谢啦、可真是帮了大忙了。”

纤长的手指夹着一张数额不小的纸钞放到桌上,回神之时目及之处只剩一个渐行渐远挺拔的背影,那个男人已经朝着扎布所在的房间去了。

——奇怪。他的样子看起来并不像是一个因为员工办事不利而正在失意中的上司……?嘛、不管了……不过他长得真帅。

小姐姐沉默的思索着,将桌上的纸币揣进兜。

(未完)
——————————————————
“face the music”是美国的一句俗语,原意为“承担自己做的后果”。这篇“冰火人”的原脑洞就是诞生于此。

评论(13)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重启 | Powered by LOFTER